体育只有37要死了

比比东正主,疾东粉给我衮(ノ`Д)ノ
离推,但是不磕信离
在我面前别kyOK?
初三,住宿生,更新慢见谅
扣区:为数理化封心

【李约元旦24h.6h】

上一棒: @比格喵喵 

下一棒: @南风顾余桃 

追随微弱的光芒,遥望遥远的未来

ooc警告,李约,其他友情

0.0

我叫李信,我现在很苦恼,我好像喜欢上了我兄弟

我叫百里守约,我感觉我兄弟最近有点反常

我叫公孙离,我感觉我哥最近有点怪怪的

我叫百里玄策,我感觉我哥最近有些不对劲




0.1

他的身体,比我重要



学校的小路可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

林荫小道上有不少情侣在手挽着手走过这美好是爱情,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落在行人的肩头,发梢,在这节奏缓慢的小道上却有一人格格不入。

“呼,呼…”守约抄近道跑到B栋教学楼楼下,看着站在天台上的李信和地下围观的人群抽了抽嘴角,又马不停蹄的爬上5楼。

“李…李信…你,你给我…过…过来……”李信望着天空,并没有回头,但是他感觉到了不对劲,回头查看 ,百里守约已经倒在地上了。wc守约不会中暑了吧!

李信没有犹豫,回头背起守约就往医务室冲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天天也不注意身体,他有点低血糖,再加上刚才剧烈运动导致中暑才晕过去的”校医一边数落着李信一边给守约打上点滴“没事就回去吧,虽然是周六,但是都上高中了,不得抓点紧啊,他有我看着就行了”校医催促到

[PS:信哥他们学校是一个月回去一次,周六周日手机从宿管那里交还给本人,可以出去玩,也可以在自习室,图书馆学习,但是宿舍门禁从23:30改为22点整]

“……好的,劳烦您照顾他了”李信从医务室里缓缓走出来,精神有点恍惚,自己到底怎么了,对自己的青梅竹马多年的好兄弟产生的一些情感

“信哥,干嘛呢”来人是裴擒虎,前几天交了个女朋友,所有最近天天过来炫耀

“虎子,你说喜欢自己的好兄弟正常吗”

“卧趣,信哥你不会弯了吧”

“滚一边去”




0.2

年少的轻狂,抵不过心动



“李信,不要轻生!”守约刚从病床上爬起来就开始担心起李信

“小伙子你醒了,李信是刚刚送你来的那个小伙子吗?”校医闻声赶来,看着守约脸色恢复了正常,也就放下心来

“是的,阿姨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我不清楚诶,应该回去学习了吧”

“谢谢阿姨”守约匆匆向教学楼跑去,心里还一直惦记着李信想要轻生这件事,他虽然不是什么大闲人大善人,但是换了谁都应该会去关爱自己的好兄弟吧,毕竟他在心中已经把他当做自己的哥哥了

“信哥,西边那帮兔崽子又要出来闹事了”裴擒虎对着李信说到

“那就给他们点颜色看看,那凯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是吧,直接抄家伙跟他们干就行,解释那么多干什么”李信是真讨厌这个跟自己八字不合的沙币死对头,听说还叫了个男朋友叫至尊宝啊,怎么这行谈情说爱岂不是搞笑?肾虚怎么着,交个男朋友和你一起打?不是肾虚就是怂,凯因.逊

李信这边还在想着怎么和凯因干架呢,下一秒公孙离就来了“虎子,走走走,逛街去”公孙离挽着裴擒虎的胳膊就要走“那哥,我走了哈,再见”公孙离还很贴心的和李信道了句再见

“真的是,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李信吧书往桌子上一摔,书中掉出了一张仅仅只有63分的数学试卷,李信拿起这张卷子看了看,又想了想自己倒数前十和人家年级前十的成绩,摇了摇头“想和他考同一个学校,李信你在想什么呢”这句自嘲被刚到班级门口的守约听见了,信哥他在说谁啊?

“李信,请你给我好好解释一下今天的轻生事件是怎么回事!”百里守约气冲冲地走了进来

“你醒了,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要不再去休息会”

“别别别,您这关心我可受不起,咱们亲爱的校霸大人”守约把最后四个字给咬的很重

“哈?怎么了,我怎么了?”李信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在意他在守约心里的形象

“别给我转移话题啊,你为什么要去轻生?”

“……我只是想去晒晒太阳”

“下午两点多晒太阳,你是不怕中暑让后从教学楼上跌下去吗?”守约也有些好笑李信给出的这个离谱的答案

“……那个点太阳大,多晒太阳补钙”李信又做出了解释

“……”你编你编你继续编,我就静静看着你不说话,看看你能编到什么时候

“那个,你很缺钱吗”李信问出了他一直很好奇的事

“…是有点,怎么了”守约不知道李信为什么会去了解他

“我…学习不太好,你来当我私人家教吧,放心,我有钱,培训费照外面两倍给,考好了给你加薪提成”虽然有些别扭,但是李信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这…”虽然不知道李信怀着什么心思 但是他个人魔混血,在外也不好找工作,还是临工不固定,每年的奖学金够交弟弟的学费了(守约特邀生,不用交),每个月父亲打来的钱和自己出去打零工的钱勉强是够他和玄策的基本开销了,可是玄策和同龄人比起来仿佛什么都没有,他这个做哥哥的不想委屈了他,所以把一周一次打零工改为了一周两次,但是这也使他每次门开出学校,卡着宵禁回宿舍,搞不好还以为他在搞什么不正经生意呢“那好吧,那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老师了,请多指教啊”他勾起嘴角微微一笑




0.3

一眼的心动,一生的无憾


他笑起来真的很美,或许美也是可以跨越性别的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上课?”

“今天晚上,我带你上第一课”

“第一课是什么内容啊,要不要预习一下啊”

“…”大傻瓜


荣耀初中

“喵,物理作业还给我!”沈梦溪看着面前比他高一个半头的男生,是在有些气不过

“就是不还给你,你能拿我怎样!”百里玄策把沈梦溪的练习册聚过头顶。

一束阳光洒在墙上,映照着两位少年的身影,青春正好,骄阳似夏,你我的身影被定格在这一刻,时间的羁绊不过是一场游戏罢了,好好对它吧。

“百里玄策,沈梦溪,你们两个在干什么?”门口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呕吼,这不初三的学生会副主席露娜嘛!

“娜娜,怎么了?”呕吼,正主——咱们的会长貂蝉学姐来了!

“会长好啊,我和沈梦溪同学正在交流物理题目呢!”百里玄策把本子藏在身后,连同沈梦溪一起乖乖站好

“喵,我们在研究光的直线传播!”沈梦溪跟着百里玄策的这个谎延了下去

“那请你早点回宿舍哟,别学过头”貂蝉笑得灿烂,百里玄策却感觉自己要完了

“好了好了,不和你们闹了,bye”貂蝉搂着露娜扬长而去


傍晚,校门口

“信哥,这边”守约拉起李信朝门外走去

“干嘛”虽然嘴上有些抗拒,但是还是很诚实地很他走了

“给你上第一课!”守约回头一笑,落日的余晖恰好洒在他的脸上,显得很温柔

“你的眼里真的有光啊”李信囔囔到

“什么”

“没什么”

在接下来的一路上,两人再没有过多的交流,在阳光的照射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两位少年在肆无忌惮地奔跑,不顾他人的眼光,只向着远方奔跑,仿佛没有目的

好想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停在你我手拉手的这一刻

“到了”守约满意的看了看这一大片草坪,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你要给我上第一课的地方?”李信有些不解

“恩,你先躺下来,我慢慢给你讲

人,或者是魔种,都是有一个理想,一个信念才能活下去的,如果你连目标都没有,你连为之去奋斗的目标都没有,那你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李信躺在草地上,头枕在胳膊上,耐心的听着守约说着

“所以要先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啊,为了什么去努力,奋斗?”

“为了你”李信的回答让守约一愣

“这有点不真实了啊,”守约指了指天上“看见没,星星和月亮离得那么远,什么时候才能追上呢?你就把自己想作那颗星星,月亮就是你的目标了,你就是为了追上它才努力地”

“那你就是那月亮,我会用尽一生去追你”李信的嘟囔守约并没有听见,不然有要说自己了

“好了,准备准备回去吧,来这里可是纯纯走来的,走了近两个小时呢(刚开始是跑),还有3个小时门禁”

“这么着急干什么?”李信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依旧悠哉悠哉得躺在那里,守约无奈的笑了笑“那我自己走了,李大公子记得回去啊”

李信一下子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还很拽的说了一句“本大公子不识路”




0.4

我的一切,因你而生



就连老师都感觉到李信变了

“老师,这道题我还不是很懂,可以再给我讲讲吗?”“老师,昨天的作业我有一道题改错了”“老师,这个知识点大概什么样的题型会考啊”……

变得有些过于勤奋了……

“李信同学啊,你的改变老师看在眼里,但是我们一口吃不成胖子,有些东西还是要一步一步来比较好”

“不,老师,还有一个月就是分班考试了,我一定要考到A班”

“好,老师相信你”即使不相信能从D班考入A班,但是班主任也是不会打击李信的这份自信心的,一步一步教导他

“喂喂喂,李大少爷别睡了,赶紧起来看看这套卷子,是谁吹牛说要考到A班和我一起的?”李信从梦中醒来,拿起笔开始看题

“守约,你确定这些都是我们学过的?”

“高二下学期期中检测,怎么,朝纲了?”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不行”

“知道自己的不足是好的,所以大少爷要好好加油啊”

“恩”李.一切听天由命.信无奈的应了下来

一个月后

“信哥,分班考成绩出来了你在B班”裴擒虎把手机一扣,满脸疑惑地看着李信“信哥,你是打算好好学习,把我们扔了吗?你忘了西北那块的铠了吗?”

“恩,不要了,以后就你管吧,公孙离和你这件事我也算同意了,请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我要好好学习”李信说完之后就感觉瞬间释怀

“信哥,你受了什么刺激啊,干嘛要好好学习啊,实在不行你回去继承家产呗”

“丨!”李信“和蔼”地笑了笑,裴擒虎也没有说什么,默默走出了B班的门

在一个月内,李信从年级倒十进步到了第58名(共120人,四个班),这个速度让班主任有些吃惊,但是这位大少爷想好好学习当然是好的了,所以也就没说什么话

“守约,你打算考哪所学校啊”

“怎么,刚刚分到B班就想和我考一所学校了?”守约轻笑“大概是荣耀大学吧”

“荣耀大学啊”李信有些担心,毕竟那可是全国排名前20的学校,照他的成绩,上还是有点悬的

“好了,别想了,还有一年呢,照你的智商和努力,一定可以考上的”

我一定会追上你的,就像月亮和星星一样



0.5

努力的结果 ,还不是你啊



废寝忘食,这个成语李信算是把他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了

“李信父亲吗?我是李信的班主任,我想和你谈谈他”

……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的,虽然做家长的希望孩子有一个好未来我可以理解,但是不要太过于给他施压了,这样他有可能会压力太大的”

“可是我们并没有要求他什么啊,老师你是不是搞错了?”

“啊,是这样啊”……

一通电话下来,班主任有些蒙了,信爹也有点奇怪,难不成这小子谈恋爱了?

“喂,阿离啊……”

56名,53名,46名,32名,28名……

“守约,和你考到一个班了!”李信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短短一年他就进步了近百名……

“恭喜啊,荣耀大学有望啊”守约鼓励到

“恩”李信笑了

或许是上天喜欢捉弄人吧,在高考时李信超常发挥,却还是离录取分数线差了十几分,而守约更是甩了他二十几分

“信哥,没事的,你这个成绩怎么都可以上个一流大学了”守约安慰到

“…恩,这也达到了我的愿望,感谢你这一年半的教导了,如果以后还有什么经济上的困难,可以尽管找我”

“没事了信哥,我的父亲现在养我和玄策,经济上的问题不用担心了”

“那你,能陪我回趟家吗?”

“啊,为什么?”

“就是吃个饭,见家长”

“哈?”守约更迷了

“呃,就是感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辅导,他们想看看到底是怎样一位同学才能把我教好”李信解释到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直说就好了,毕竟我也是收钱办事嘛!”

“那就麻烦你了”

几日后

“你就是百里守约吧,我听李信提起过你,就是你帮李信这混小子把成绩提上去了啊,可真是感谢你啊,你要知道这混小子从小不爱学习,家里也打算让他高中毕业出来创业,可是呢,现在啊,他有了可以自己出去闯荡的机会了……”李信的父亲说着滔滔不绝的客套话,李信和公孙离在一旁吃饭,反真早就听惯了老父亲的唠叨了,守约在一边耐心地听着,毕竟在人家说话时吃饭看起来有些不礼貌

“叔叔再问你一个问题,你喜欢李信吗?”

“噗,爹,你干什么?”李信把刚刚喝下去的果汁吐了出来,想要阻止自家老爸

“我跟守约说话呢,又没跟你说,我现在觉得啊,守约这孩子比你和公孙离好多了,这么让人省心,你俩竟会给我惹事”

李信:就无语

公孙离:就无辜

守约:就尴尬

“叔叔,你说喜欢吗?”守约拉回正题

“差不多吧,就是你对他的感觉”

“我应该会喜欢他,但只是朋友间的喜欢”守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好了爸,不要为难人家了,吃饭吧”

“好好好,吃饭”

守约走后

“李信,来出来一趟”信爹把李信拉上阳台,慢慢点起一支烟“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

“是”李信承认了

“臭小子,我早知道了”信爹吐了口烟“在你开始好好学习的时候”

“你好好学习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和他考一所学校吧,我都知道,你估计想复读和他考一所学校吧,我不反对,去吧,只要你不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就好,爸支持你,记得好好干”信爹弹弹烟灰,不自觉流下来一滴泪,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不要像当年的我一样失去就好”

李信听得半懂半迷糊,但是父亲是肯定同意他的事情了,剩下的事情就要靠自己了


震惊,某校霸考入一流大学却要复读,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0.6

是你?好巧

观星,告白




再一次踏入考场,与去年不同地是没有相同人给予美好的祝福了

李信,你要考不上,他这辈子可能就和你擦肩而过了,用你的一年,换以后的一辈子,值


“信哥,是你啊,好巧”

“恩”

“你重读了?”

“恩”

“你是为了我来的吗”

“…不算,我想看看更远的未来的”

“是我多虑了,或许我把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想得太高了”守约保持着笑容,但是李信却看出一丝无奈

“一起看星星吗”李信提议到

“星星?好啊,是不是我第一次带你去的地方?”

“这个嘛,保密”

“你还学会卖关子了?”守约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李信

“恩,毕竟我重读的一年可不止学到了知识”

“怎么,被暗恋的学妹表白了?”

“吃醋了?”

“我又不喜欢你,怎么会吃醋呢?”

………………

“这就是你和我卖关子不说的原因吗?”守约看着熟悉不过的地方,有些好笑

“怎么了,怀怀旧不好吗?你别忘了,这里可是让我考上荣耀大学的地方”李信辩解到

“对于你来说重要的地方,一定对我来说重要吗?或许吧,所以你找我来有什么事?”守约躺在草坪上,看着天上的星星

“找你看星星”李信顺势躺在守约身旁,指了指一颗星“看见没,亮吧”

“所以呢”

“你忘了你当时怎么说的了吗?”

“…记不太清了”

“星星亮了,离月亮近了,就像你我”

这句话后,寂静许久,李信小声对自己说了一句“我喜欢你,可以爱你吗”

守约一言不发,静静的躺着,或许是他装作没有听到李信的那句话,或许是真的睡着了,没有反应

“守约?”李信试探性地问道,见没有人回答,便放大了些胆子“百里守约,我喜欢你,但我真的能追上你吗?爱,真的能跨越一切吗”

许久,传来一阵起床的声音

“阿信,你觉得爱一个人至死不渝真的值吗?”

“值”

“我也这么认为,希望爱真的能跨越一切吧”守约愣了一下,小声说到“就像我想尝试去爱你”


【追光篇完】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